【忘羡】月宫春

云深不知处禁断袖番外。

原著背景,大羡穿越到小羡身体里。

没头没脑我流甜饼。

全文:             

本篇字数:5197(并不包括废话的字数)




月宫春

魏无羡睁了眼,看到的竟不是素雅静室。

他在黑暗中恍惚了许久,再度睁开眼时,便被皎洁月光惊了双眼。皎白月光如瀑般倾泻,铺了一地细碎银光。古树枝头染白,将墨绿悉数褪去,重新镀上一层细腻的银。两鹊就着月光互相依偎,啄着彼此丰满羽翼。风声萧萧,携着微弱虫鸣与草动之声过耳。

眼前是月色姣好,耳边是万籁俱寂。魏无羡眯了眯眼环顾四周,看到那高高墙头,才反应过来此时身处何地。
是云深不知处外围。

他自言自语道:“我不是在静室睡觉么?怎么到云深不知处外围了?”他话音甫一落下,便怔住了自己。

本应是他熟悉的青年音色,此刻却变作尚且稚嫩的少年音。那是十五六岁的青涩声音,未蜕变完全的音色里掺着少年人的俏皮与跳脱。许久未曾听过了,魏无羡不禁有些恍惚。

他反反复复念叨了好几句话,都是这个音色。于是他借着月光望向一旁小水洼里,那水面颤颤悠悠晃动着,抖碎了一轮圆月,换上一个少年面貌。

那眉眼口鼻,皆是魏无羡少年时的模样。眉眼弯弯笑容浅淡,两颊不知为何飞了红,眼角都染了七八分桃粉。鲜红发带束着长长黑发,一袭云梦紫衣衣袂飘飘。这幅俏皮少年皮囊,魏无羡许久没接触过了,不禁有些恍惚。

他摸摸脸,发现有点滚烫。再一看右手,提着几坛天子笑。

小酒鬼,又犯禁!

魏无羡在心里笑了笑自己这止不住馋的嘴。等他思绪回归,细想了一番,终于摸清了前因后果。

那日他和蓝忘机夜猎,遇见一精力十足的花妖。斩断花妖后蓝忘机被花粉致幻,他便带着蓝忘机回了云深不知处,照看了几日。只是蓝忘机还不知道,他那日好奇心实在重,忍不住偷偷摸摸的带了些花粉回来,试图研究。这些时日忙着照看蓝忘机没来得及琢磨,好在蓝忘机终于梦醒,于是他得空偷摸着摸到了花粉。

只是一时大意忘记了戴面罩,把自己致幻了。

魏无羡拍了拍脑袋,心里苦笑着醒来又不知会被蓝湛怎样责怪。

他看了看手里的天子笑,望了望那高高墙头,心念一动,福至心灵——这般情形,他怕不是梦回到了当年偷摸带着天子笑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

那这样,他是不是就可以遇见那个古板固执的小蓝湛了?魏无羡嘴角笑意渐深,脑海里一个轮廓愈发深刻。他想起了当年那个一板一眼的白净小蓝湛,手执着避尘,对他冷冷道:

“云深不知处禁酒。”

风掠过鬓发间,携了醇酒浓香。魏无羡拎起天子笑,脚尖轻点脚下软土,擦过水洼溅起细小水珠,一道紫衣穿过银白月光,跃上了墙头,惊起了相依相憩的两鹊。

魏无羡掸掸衣上尘土,整了整衣领,试图给自己一个整齐形象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少时心上人。

他一腿垂下一腿支在墙头,腾出一手来托腮,另一手将几坛天子笑高高扬起,生怕人看不见。万籁俱寂里,瓷质酒壶互相小幅度碰撞,如铃响般清脆悦耳。魏无羡左顾右盼着,巴巴等着蓝忘机。

果然,不多时,今日应当值守的蓝忘机来了。

一道浅浅白色身影至不远处而来,穿过薄薄湿雾,携着晚露披霜而来。魏无羡心头砰砰直跳,一想到即将与少年心上人见面,他便觉得自己不可控制起来,幸好还有这副少年皮囊帮他掩盖。

那白衣少年行至墙头下,果然顿了脚步。魏无羡听见一人发声,冷淡又波澜不惊,如地底安静流动的淙淙之水:“你。”

就算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由蓝湛念出来,果然还是不一般的好听。魏无羡自顾自的感叹完,又将手里的天子笑高调的抖了抖:“怎么啦?”他朗声里携着笑意。

蓝忘机这才抬起头,和他对视。魏无羡只看到一双淡若琉璃的眼,眼里映着他。

也就是这么一双眼,撞进了他心里。

可俊秀少年的眼里此刻没有爱意,倒是装了满满敌意。他琉璃色的瞳孔骤然一缩,凌厉起来,眉头都皱了三分。蓝忘机声音不大,却又字字清晰,悉数落到魏无羡耳中:“夜归者不过卯时不得入内。”

好极了,就是这句!魏无羡内心激动万分,面上却要故作轻松。他挑挑眉笑道:“哪来的条规,我怎么记不得了?小哥哥不要骗我。”他想到,此时他刚刚被送往云深来教养,蓝忘机和他并不相识,于是到嘴边的“蓝湛”二字一换,变成了更为轻佻的“小哥哥”。

蓝忘机果然一怔,听不惯这略带戏谑意味的称呼。他敛了眉头,看着魏无羡伸进来了一半的腿,沉声道:“把脚收回去,不得入内。”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重复着当年那般模样,故作无奈道:“哎,我这都伸了一半了,你叫我怎么伸回去?行行好,放我进去吧,你看这天这么冷……”

他话说了一半,蓝忘机便没再听下去。只见那白色身影轻轻一跃,跳上了墙檐。蓝忘机站在那,身上绕着一圈淡淡光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手中何物?”

魏无羡把那酒提到他面前,晒宝似的大声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果然道:“……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道:“这也禁那也禁,你们家还有什么是不禁的?”殊不知到了最后,蓝启仁差点把“魏无羡”这个人也一并给禁了。

蓝忘机眉头皱的更深:“你自己去看山前的规训石。”

如今再用这话来逗这小蓝忘机,滋味可谓大不同。魏无羡一边心里恶意满满的窃喜着一边面上保持着平静,他假装无奈的耸耸肩,道:“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语毕,他拎了一坛天子笑就拽开了酒塞子。天子笑此酒醇香异常,仅开一坛便能飘香千里。这气味在魏无羡闻来是人间极品,但蓝忘机却百般嫌弃。没等蓝忘机阻止,魏无羡就提了酒坛子咕咚咚的灌了一壶。

梦中感受写实异常,魏无羡许久没碰过这年少时的天子笑,不禁有些意犹未尽,他咂咂嘴,伸手抹了一把嘴角,道:“好酒!你要吗?”说着作势要把另一坛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终于忍无可忍,一挥手打翻了酒坛子。酒坛顺势从魏无羡手里滑落,只听见清脆一声响,魏无羡向下望去,那地上碎了一堆,透明液体在月光下反着光。这不是他的天子笑,还是什么。

魏无羡捂住心口作出痛心模样:“你好狠的心!居然……”可未等他说完,蓝忘机就抽了避尘气势汹汹的杀了过来。

当年这小正经为了一坛酒和他拼的要死要活,连带着自己也受了伤,可谓是亏大了,这回一来,可不能把他伤着了。魏无羡脑海里一念略过,身形一闪,躲过了蓝忘机刺来的一剑。他一脚踩了空,身子向后倾去,那墙下是软软的泥地,他当然不怕。只是蓝忘机见了他欲坠模样,不禁一慌,伸了手来拉他……

魏无羡顺势摸到蓝忘机的手,紧紧扣住,却没让蓝忘机拉他上去,而是自己拉着蓝忘机,骨碌碌的滚到墙头下了。

蓝忘机措手不及,被魏无羡算计了个正好。他落入魏无羡怀中,两人就这么抱作一团掉下墙头,在潮湿泥土上滚了几圈。

魏无羡还记挂着蓝忘机有洁癖这回事,滚的时候想了想,还是让蓝湛在上面吧,我脏点就脏点。于是如他所愿,停下来时,正好是蓝忘机在上方。和他视线交汇,发现他正目光里满是谴责的望着自己。

魏无羡可是脸皮厚惯了的,他有意无意的摸了一把蓝忘机腰身,笑道:“蓝湛,你还要压我到什么时候呢?”

这话听来歧义颇大,蓝忘机年龄尚小,听了这话不禁一怔,随后耳根后泛起一片红,略带羞怒道:“不知廉耻!”

魏无羡眨眨眼,一手撩起蓝忘机垂下的一缕发丝,绕了一指,道:“怎么就不知廉耻了?蓝二哥哥,你读懂了什么?”他不自觉的转变了称呼,却只让蓝忘机更觉得此人轻薄无礼,也不去思考这人从何得知自己的姓名。

蓝忘机被魏无羡的话堵住,一时想不出话来反驳。魏无羡见他面色红润,神情微微窘迫的模样,心里真是欢喜极了。他又道:“蓝湛,你凑近一点。”

蓝忘机这才有了点反应,只是耳垂依然红润,他道:“为何?”

魏无羡道:“你凑近些,我有话对你说。”

蓝忘机信以为真,果然将脸凑得离他近了几分。魏无羡一手搭上蓝忘机的脖子,又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了几寸,随后“吧唧”一声,对上那白皙脸蛋就是一个黏腻腻的带着酒气的吻。

那一声在寂静晚夜里格外响亮,魏无羡都快觉得有些过火了,毕竟这小正经和现在的他还没那么熟稔,如此一来不知他会不会恼羞成怒。魏无羡一边想着,一边抬眼去看蓝忘机。只见那白净俊秀小脸上难得飘了一层红,耳根后更是红的快滴出血来般。

蓝忘机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到,失神的看着他,滞了半晌才怔道:“你……”

魏无羡笑眯眯的,全然没有刚调戏过人的羞耻。他笑道:“怎么还你你你的叫呢?记好了,我叫魏无羡,魏婴,我是你未来的……”提到这他忽然顿了顿,将脑子里的众多称呼反复筛选了好几遍,最后终于道:

“其实我是你未来的夫君。”

蓝忘机本就被魏无羡刚才那猝不及防的一吻惊到,这话一出口他更是无所适从,雅正神色褪的一干二净,他呆愣了半晌,耳根通红了一片,羞愤道:“无聊!”

魏无羡眨眨眼:“无聊?无聊你就从我身上下去呀,怎么还压着我不放呢?夫君?”他似乎是嫌撩拨的还不够,温声细语的又在后缀了“夫君”二字,直听得小蓝忘机羞涩难堪,两手发抖。

蓝忘机怒瞪了他一眼,支起身子准备从魏无羡身上下来,不料他不知魏无羡心中还打着个歪主意。他身子刚一微倾,魏无羡就拽住了他的手腕猛的一拉!

于是蓝忘机眼前风景一变,从满眼沾满晚露的嫩草转漫天的疏朗星月。魏无羡这么一拉,交换了二人的位置,现在变成了他压着自己了。

蓝忘机只感觉背后软土泥泞,只怕白衣都脏了。再左右看看,两手已被魏无羡死死禁锢。他皱起眉怒视魏无羡,道:“放开我!”

魏无羡不紧不慢,笑道:“蓝二哥哥,别急啊,听我说完。”

他顿了下来,见蓝忘机没搭话,才继续说下去:“我呢,是从很久很久以后来的……对,灵魂穿越来的。很久以后,你是我夫君。虽然现在你不认得我,但好歹我认得你呀,是不是?”魏无羡说着说着就扯了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去看蓝忘机。

蓝忘机憋的满脸通红,一张向来端正的俊秀小脸上满是羞愤。魏无羡看的心疼,忍不住低下头去啄啄那面庞:“对不起啊蓝湛,不欺负你了。”但是蓝忘机任由他胡来,就是不再和他说话了。

魏无羡这才觉得大事不妙,这个小古板是真生气了,于是好生言语相劝:“蓝湛,蓝二哥哥,别气了。我是喜欢你才这样,下次再也不了,行吗?”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梦何时能醒,下次也不知是何日。但只要是能看见这年少的蓝湛,他便心满意足。少年时他二人大打出手,虽然也不至于到两看相厌的地步,但终究蓝忘机还是对他没个好印象的。

如今梦回少年,此时不撩,更待何时?

月光细腻如粉,落了二人一身。银白光线愈发衬的蓝忘机面色清秀,那耳根后一抹红也愈发明显。蓝忘机目光飘忽,就是不去看魏无羡,魏无羡心里无奈着也喜欢着,他心头忽的一动,慢慢俯下了身。

“蓝湛,”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耳边小声道,“你真的是我夫君!”

蓝忘机本还以为他良心发现诚心道歉来的,还认真倾听。不料却又是这种插科打诨的话,不禁气急的去看魏无羡,刚要出口斥责,却望见魏无羡眼里,璀璨明亮,宛如一片星海浮沉。

魏无羡托起蓝忘机一只手,轻轻落下一吻:“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周围空气静谧,静到与万物隔绝,只闻二人紧张急促的呼吸声。

“从前是,将来也是。”

“我喜欢你。”

魏无羡发誓,若梦不醒,他就这么一直纠缠蓝忘机。课堂纠缠他,下学纠缠他,让他记住这个烦人的捣蛋精,记住一辈子。将魏无羡这个名字埋在心底,念念不忘。先喜欢上的人得是他,先付出的人也得是他,不让他担那三十三道诫鞭之苦,不让他独守那十三年的清寂。
这是他心尖朱砂痣,他再也舍不得他受一点苦。

蓝忘机凌厉的目光终于缓和下来。魏无羡轻轻俯下身,试探性的在他嘴角落下轻飘飘的一吻,有如鸿毛般轻柔。一吻毕,魏无羡刚要抬头,却兀的被人勾住了脖子,猛的向下一拉——

随后四片柔软唇瓣相触。未等魏无羡反应过来,独属于少年人的青涩气息便携着淡淡檀香猛烈袭来,如怒海波涛。一吻汹涌,蓝忘机年龄尚小,吻技生疏又强硬,吻得魏无羡嘴皮发麻,暧昧之余携了几分强硬意味。魏无羡任由着小蓝忘机啃自己的嘴皮,心里想着怎么又撩人不成反被……

骤然之间,四目清明,周围喧嚣皆被吞噬殆尽。唇上的柔软触感逝去,檀香逐渐离远。魏无羡恍惚之间回了神,他迷迷糊糊的意识到,这大概是要梦醒了。

他还没撩几下,这就要诀别了?正懊恼着,他耳边忽然传来熟悉一声,声音低沉,将他心底湖水震了个动荡不安:

“心悦你。”

三字落了耳,回荡个不停,将他的心都密密麻麻的酥了一片。

而后一道白光乍破,将混沌黑暗劈开,魏无羡骤然睁眼,梦醒魂归。

一梦长久,身临其境,魏无羡额上细细密密的冒了一层汗。他舒了一口浊气,刚要抬手擦汗,手便被人拉住,随后一片湿毛巾便放置在了额上。

魏无羡再熟悉不过这手,他笑眯眯的去看那手的主人,道:“蓝湛,我醒啦。我睡了多长时间?”

“吸入花粉不多,时间自然不长。两个时辰。”蓝忘机一边道一边握住他的手,将五指插入他的指缝,与他十指相扣。声音自上方传下,语气里隐约几分焦灼和无奈:“胡闹。”

魏无羡自然明白他指的胡闹是什么事,偷偷带回致幻花粉还入了梦,虽然时间是不长,但这般胡事定会让蓝忘机担心。不免心虚几分,讨好的凑过去,如撒娇的猫儿般和他鼻尖相蹭,道:“我错啦蓝二哥哥,下次不犯了。你可知我在梦里梦见了什么?”

蓝忘机道:“什么?”

魏无羡望着他那双琉璃色的眼,心念一动,福至心灵。
“我亦梦见一人。”

蓝忘机听着这熟悉的语句皱起了眉。魏无羡自顾自的降低了音调,语气里掺了几分温柔缱绻,如小湖里碧波荡漾:“过去,未来,自始至终,我只心悦此一人。”

魏无羡回握住蓝忘机的手,将那点熟悉的温度悉数攥进手心,生怕错过一点:

“蓝湛,我心悦你。”




—这下是真的全文完了—





废话:

禁断袖的番外!来混一下活动明信片(。

文名很文艺对吧!!但是和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遁)

写完番外一身轻了……好啦禁断袖这篇真的没了!

想了想让羡穿越回了少年时候一次。如果是成年羡遇到少年叽的话那一定是狂撩不止啦。我们羡是那种会顾忌剧情变化的人吗!还不是想撩就撩xd

瞎写了禁酒那时的故事…………因为正文里这边没写一笔带过了,就想着补一下吧……就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写出了香炉的感觉(跪)没车!要雅正不要天天!

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写一个纯洁滴亲亲……这篇很没头没脑了(遁走)

补一个没啥用的设定……梦里梦到的人都是自己希望的模样。比如羡羡梦里的少年汪叽会主动亲人,那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推眼镜)

最后国庆快乐中秋快乐活动第三天快乐……我想要明信片……

评论 ( 31 )
热度 ( 2180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j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