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云深不知处禁断袖 4

º原著背景。云深求学时期。
º大汪叽穿越到小汪叽身体里。
º画风不对。我流甜饼。
前文:   


04

魏无羡刚沐浴过,脸上斑斑污渍已洗去,两眼如鹿眸般清澈,两颊因蒸腾热气飞起薄薄红雾。乌发未干,软软披在肩上,发梢滴落水珠,在脚下木板聚了小小水洼。如此看来,平日闹腾的不行的魏无羡竟还有点乖顺模样。

蓝忘机目光飘移,一时不知该落到哪,只能垂眸盯着自己雪白的鞋面。平日端的一副雅正模样,此刻竟有些失了仪态,干咳一声,耳后泛起一抹红。

虽然说后来的魏无羡什么样子他都见过,可就是这年少时的小魏无羡在他面前如此,还真是第一次看见了。

魏无羡倒是没注意,笑道:“你看你家这校服,披麻戴孝,穿出去还以为我是去奔丧的呢。”说着往前蹦了两小步,两只白嫩嫩的小脚丫便钻入蓝忘机的视线范围里。

蓝忘机只觉得心里郁结着一团火却又无法迸发出,宛如千万幼小火种落在了心尖上,随后不断生长爆发燃烧,趋于大势。

他竟觉得年少的魏无羡比成年后的那个还要撩人!

蓝忘机抬起头,对上魏无羡那满满笑意的眼,道:“你要不喜欢就别穿。”

“真的?这可是你说的。”魏无羡故作吃惊模样,说着腾出一手往腰间摸去,勒在腰带上作势要拆。

蓝忘机有点急了,一手抓住魏无羡细细的手腕,拦下他的动作,道:“你……”沉默半晌,剩下半句话也只能兜兜转转于嘴边,道不出来。

魏无羡终于忍不住破了功,哈哈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忘机兄,你的雅正呢?话怎么说不出来啦?”他不停抖着肩嚣张放肆地大笑,方才被拉了一半的腰带顺着动作滑落,魏无羡这才停了笑声,伸手准备捡起。

可他手还没碰到那洁白腰带,另一只手就将腰带捡起。魏无羡动作一顿,愣了片刻后才慢慢直起身子,看着眼前人趋于隐忍的表情,嘴角最后一抹笑意也被收了回去,心里的笑意被扫的干干净净,只剩一阵莫名的恐慌。

蓝忘机手握那条腰带,步履沉着,缓缓拉近了和他的距离。近到彼此交换起了暧昧温热的呼吸,空气里漂浮起一层道不清的甜腻气息。

“蓝,蓝湛……”魏无羡条件反射的想后退,却被蓝忘机一把挟住了腰。魏无羡身子一僵,脑子里瞬间空白一片,手足无措。

蓝忘机下巴搁在他肩上,隔着薄薄衣料,魏无羡甚至能在脑子里描摹出形状来。对方气息温热,脖颈被激起一片鸡皮疙瘩,一阵酥麻。若是让旁人看了,定会以为这两人正难舍难分的深情拥抱着。那双修长白净的手在腰间窸窸窣窣了半晌,终于撤了回去。那道暧昧气息也随着远去。

魏无羡只觉得腰间一紧,低头看去,那条洁白腰带正服服帖帖的系在自己腰上。系的极为认真,漏出的边边角角都没放过,整齐的塞进腰带缝隙中。魏无羡不禁在心里念叨了一遍蓝忘机这认真又古板的性格。

可魏无羡思绪一转,总觉得哪里不对,非常不对。

明明不久前深夜墙头下他偷摸着带天子笑进来,被蓝忘机发现,两人还打了个你死我活。可最近这人态度大变,对他这么好,又是课堂上公然替他说话又是帮忙抄家训的,甚至肢体上都有些暧昧……

魏无羡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眼神陡然凌厉起来:“蓝湛!你……”

蓝忘机默默看着他,神色依然淡定。反正这又不是真的,随他怎样都行。

“你……你是不是那天打架被我伤到脑袋了!”魏无羡突然语气一软,“错了,二哥哥,我错了。你打我骂我吧,别对我这么好……”

蓝忘机懒得理他,衣袖一甩,自顾走了。

魏无羡嘻嘻一笑,死皮赖脸的跟上去,又在藏书阁闹腾了一晚才回去。

虽然魏无羡嘴上这么说着自己错了,但此日之后,也没见他安分多少,照样插科打诨撩拨蓝忘机。就仗着蓝忘机帮他抄了家训,愈发肆无忌惮起来。若是放在原本的小蓝忘机身上,怕是早就用了禁言术。但此时的蓝忘机终究是于心不忍,任由耳朵被那人用叽里呱啦的胡话摧残,也不去封住那两片开开合合个不停的唇瓣。

可这日魏无羡却一反往常模样,装束整齐得体,衣领处不如以往般歪歪扭扭,反倒用盘扣扣的严严实实,连平日里乱丢的佩剑都带来了。他一言不发的走到书桌面前坐下,佩剑丢到一边,老老实实的拿起笔抄写家训起来。

蓝忘机当然知道这人接下来要做什么。他一边保持着面上的沉着冷静,一边暗暗提防着。

魏无羡听话的抄了一会书,左摇右摆,这边抠抠那边弄弄,最终还是忍不住,拿了一张纸给蓝忘机看。

蓝忘机早有准备,却还是假装意料之外般将视线移到那张纸上。那纸上画的是他自己,执笔端坐,一丝不苟,认真的模样和他倒是真有七八分相似。蓝忘机抬眸看了看魏无羡,那人正一手枕在脑后,笑眯眯的看着他。
魏无羡笑道:“怎样?像不像你?”

蓝忘机回想着当年的对话,道:“有此闲暇,不去抄书,却去乱画。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

魏无羡满不在乎道:“我……不对,反正你已经帮我抄完了,我明天就可以不来了!”自从上次蓝忘机帮他抄了次家训,魏无羡就有些飘飘然了。于是罚抄的任务也没多去在意,自然而然的以为自己不必下功夫,蓝忘机便能帮他抄好。

蓝忘机不搭话,魏无羡以为他被自己气到了,便觉得无趣,将那纸一扔,道:“送你了。”

蓝忘机抓住那张纸,收到桌前。魏无羡托腮想了想,伸出手去:“我忘了,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没想到蓝忘机就势一躲,竟然带着那张纸躲开了魏无羡的手。魏无羡扑了个空,一脸迷茫:“怎么?你还真舍不得了?”

蓝忘机不答,提笔挽袖刷刷在纸上草草几笔,递给魏无羡,道:“要加什么东西?这个?”

魏无羡接过一看,之间那端坐着的蓝忘机身后,跟了个寥寥几笔简笔画的魏无羡。虽然几笔勾勒出人形,但神情到位,那熟悉的顽劣模样,还真能让他一眼认出这画的就是他自己。

魏无羡奋力鼓掌:“画的好!”又把那画拿到手下,在画上蓝忘机鬓角边添了朵花,洋洋得意道:“不过我说的是这个。怎样,好不好看?”

说完,他自顾自的倒在席子上,捂着肚子放肆笑起来。

蓝忘机此时却小声道:“好看。”

魏无羡没听清楚,只听见蓝忘机嘀咕了句什么,立刻翻身坐起,问道:“什么?”

蓝忘机闭口不言,将视线落回桌案上。魏无羡闲的无聊,也就这么笑眯眯的捧脸看他,却是一脸的不怀好意。蓝忘机重新捧了书,翻开了扉页,可看了一眼,就立刻紧皱起了眉。

虽然他早有准备,但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蓝忘机不动声色,默默将视线从那一堆交缠人形上移开,按耐住情绪,道:“魏婴。”

魏无羡此时也是一头雾水——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方才他乘着蓝忘机愣神之际,迅速将桌上原本的书换成了他找了好久的典藏春宫图。这蓝忘机不是一向忌讳这种淫秽玩意儿吗?怎么不冲他发火?

魏无羡试探着应声:“蓝,蓝湛?”

蓝忘机慢慢合上了手里那书,放到一边。澄澈目光与魏无羡的对上,正直无比,魏无羡只感觉那目光里充满了“谴责”二字,让他简直想挖个地洞赶紧遁走。

蓝忘机道:“我何时说过帮你抄家训?”

魏无羡歪头想了想,回道:“好像是没有吧……”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头皮炸起,惊得声音都变了调:“等等,你的意思是……没有帮我抄家训?!”

蓝忘机默默无言,就这么看着他。魏无羡腿一软,扑上去扳过蓝忘机的肩膀,和他对视半晌,可蓝忘机的目光从头到尾都是诚实且可靠,看的魏无羡心一凉,兀的松开了手,颓废的跌坐在地上:“忘机兄,你可害苦我了!”

魏无羡怜惜着自己,心如死灰:“七天了,明天就是期限!明天交不出来,怕是那老头就要往死里罚我抄,只可怜了我这手……”

听着魏无羡絮絮叨叨,自言自语了半晌,蓝忘机终于动了动嘴角,一抹笑意闪过又迅速消失不见。他道:“坐好。”

魏无羡嗷嗷乱叫,还在席子上撒泼似的打了个滚:“我不!都怪你!”

蓝忘机无奈,轻叹了口气,只得走过去拉住魏无羡一只胳膊,声音都软了几分:“谁说我没帮你抄。”

魏无羡瞬间停了动作,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眼里放光,却又不大确定道:“难道你还帮我抄了不成?”

蓝忘机转了身,取过身后桌案上厚厚一沓交给他,轻声道:“剩下的,都在这。”

魏无羡疑惑的接过,潦草翻了翻,发现那确实是用自己轻狂笔迹写出来的家训,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转悲为喜。

“蓝湛,你这个人也不是那么不可理喻嘛。”魏无羡用刚到手的一沓纸扇着风,道,“不过,刚才那春宫你看的开不开心?那可是我费了好大劲才从聂怀桑那拿到的,你……”

蓝忘机提高了音量:“魏婴!”

魏无羡以为终于自己终于赚到了点乐子,蓝忘机生了气要和自己争斗。于是赶紧拿了一旁的佩剑,假装害怕的语气中掩了兴奋:“怎么啦怎么啦,又要和我打了?你可千万别,云深不知处禁私斗的!”

蓝忘机却只是面色淡淡道:“你出去。”随后弯腰收拾了桌上的春宫图,坐回原位,继续若无其事的眷抄古籍。
魏无羡失望道:“蓝湛,那春宫图你看了不生气的吗?”

蓝忘机没理睬他,自顾自的落笔提字。

“不是吧……”魏无羡一惊,心里掺着半分疑惑,跳到蓝忘机跟前拨他垂至眼前的发丝。忽然一个念头掠过心头,于是揶揄道:“你是不是看了很多这种春宫,所以现在看到这些都麻木了?”

蓝忘机头也不抬,一手抄起腰间避尘,蓝色剑芒擦着魏无羡肩上衣料,迅速掷了出去。剑锋凌厉,携着一缕紫布,死死钉在魏无羡身后的梁柱上。

魏无羡只觉得脖颈与肩膀之间一凉,面前那人周身气息实在冰冷的可怕。他看了看左肩,一块布料被剑刃削走,破了个大洞,露出里衬。

魏无羡不满叫道:“你把我衣服弄坏了!”

蓝忘机依然神态自若:“可我那日分明借了你一套蓝家校服你还没还。”

魏无羡一想到那日的蓝家校服就脸皮发热,耳根滚烫。于是忙不迭揣好抄满家训的纸跃至窗台前,伸出去半个身子,还不忘回头叮嘱一句:“忘机兄,春宫来之不易,好生珍惜,不过记得还我!”说完便一跃而下,跳下藏书阁,扎进树林里埋头猛冲。

林里一群少年早就在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魏无羡,于是纷纷涌上去,好奇地问他:“怎样?成功了吗?”

魏无羡气喘吁吁的一摆手,道:“别提了,我都累死了。”话音刚落,聂怀桑就拿手帕给他擦汗,顺手给他拿了个水壶。

魏无羡接过水壶灌了几口,清水解渴却无味,他还是怀念天子笑。又想到刚才的事情,不禁惋惜道:“唉……你说蓝忘机他性格怎么是这样?和传闻中完全不一样!”

聂怀桑小心翼翼问:“是哪样?”

魏无羡咽了口唾沫,添油加醋的将刚才的经历都讲了一番。听的少年们纷纷瞠目结舌,不敢相信。

江澄疑惑道:“魏无羡,你别是来糊弄人的?”

魏无羡去勾江澄的肩,一挥手道:“爱信不信!”

江澄一脚踹开他:“赶紧滚!下次别拉我来看你干这种无聊事情!”他又想到了什么,补充道:“赶紧把校服还回去!不然给蓝启仁知道,你就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魏无羡满不在乎的笑道:“怕什么!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还差这一次?”

这头蓝忘机眷抄好了古籍,将那书和那画一并带回了自己的静室。想到要按照惯例去找蓝启仁,却又记起蓝启仁今夜已赴往清河参加聂家的清谈会,这才安心休息下来。

翌日清晨,他早早被蓝曦臣叫起,前往会客厅雅室。

这段往事蓝忘机记的最清楚。当年彩衣镇水鬼作祟,颇为扰民。镇上不得已派了人手前来蓝家求助,蓝曦臣一口答应下来,又因为人手不足便带上了蓝忘机一起。而后遇到了魏无羡一众,死缠烂打要跟着去,迫不得已才把他也带上了。

雅室里果然早早等着了些粗衣布裳的镇民。衣着虽简陋,却也整齐干净。蓝忘机不甚在意,微微拘了个礼后照筵席顺序在蓝曦臣身旁坐下。

为首的是即为镇长。这人面相看着是四十出头,头发却花白一片,面容上更是层层叠叠堆着好些皱纹疤痕,瘦削的脸更显愁苦。

那人呻吟嘶哑,出口如鸦鸣:“泽芜君,请您务必帮帮我们啊!”

甫一开口,镇长身后一众纷纷附和:“对啊!”“已经没有好日子过了!”“求您救救我们!”此起彼伏,蓝曦臣无从插话,只得苦笑。

等人群安定下来,蓝曦臣才开口道:“诸位放心,彩衣镇一事,我蓝家定当全力以赴……”

蓝忘机倒是没能听进去这些话,他目光向着窗外飘移,只等着那熟悉的紫色身影出现。

清晨空气微凉,掩着淡淡兰香。初生日头的阳光尚且薄弱,在枝梢绿叶间穿梭,投下一片浅淡薄影。碎叶从枝桠上片片抖落,轻风一晃便落了一片至头顶。蓝忘机百无聊赖,状似认真,心却飘到几千里之外。

耳边絮絮叨叨的谈论声终于消减了下去,蓝忘机只听见蓝曦臣一声温润的“忘机,走了”,便随着一众人,缓缓出了兰室。

刚踏出半步,他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熟悉的叫嚷。

“两个小古……蓝湛!”

tbc.
剧情它,总是这么不受控制
说好的四章呢(

评论 ( 56 )
热度 ( 14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j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