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追到蓝忘机的前提是拴住他的胃⑥—⑦

小甜饼。校园paro。

隐藏迷弟汪叽x电竞主播wifi。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⑥⑦连着发啦,伪爆字预警。

其他章节:

以上。


“速进!八一八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基情!”

魏无羡看到这个标题瞬间被吓得汗毛竖起。一边想着这个发帖人真是不知死活一边略带着点兴奋的情绪戳开那个热度持续上涨的帖子。


1L楼主

你们快看哇哇哇!昨天晚上拍到的!

[蓝忘机贴近魏无羡的脸.jpg]

[蓝忘机公主抱起似乎睡着的魏无羡.jpg]


如果这都不算爱!


2L

我靠我靠我靠楼主太好运了


3L

右键了


4L

早就觉得他们有一腿了好吗,你看魏无羡天天撩蓝忘机,蓝忘机有反抗过吗!没有!


5L

昨天下午我还看见他们一起在自习教室的!冒着被蓝忘机瞪死的生命危险偷拍了一张!

[魏无羡揉蓝忘机脸.jpg]


6L

我靠楼上!!我昨天也看见了!


7L

还说没在一起!?不信!


8L

我的妈我一直是女友粉来着的突然告诉我他们在一起了啊啊啊接受不了啊啊啊啊啊


9L

其实没有实锤的吧


10L

看这照片也差不多了好吗



魏无羡往后翻了几十页,帖子都堆到了一千楼了,越到后面图片越多,而且还都是魏无羡以前没事撩蓝忘机时被偷拍的。最后几十层楼甚至自发的刷起了99。

原来昨晚的照片也被拍下来了。魏无羡若有所思的反复看了好几遍那张蓝忘机把他抱在怀里的照片。

照片虽然有点模糊,但还是可以隐隐约约辨析出那里面的人就是他和蓝忘机。一个修长的身形,怀里紧紧抱着一个略显单薄的人影,看起来倒是十分像热恋中的爱人。

魏无羡有点小开心。然后怀揣着一点小心思披了个小马甲,轻敲键盘,跟在最后面的楼层后,也悄悄发了个“99”。

谁说他追不到蓝忘机的。


又逛了一会论坛,魏无羡倚在软软的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感觉身体轻松了不少,于是跑出去找蓝忘机。

魏无羡到客厅看了看,蓝忘机不在。倒是听见厨房隐约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他循着声音摸过去,看见蓝忘机围着淡蓝色的兔子围裙,一脸认真的捣鼓着。表情严肃极了,但是围裙上那几只可爱的兔子显得反差巨大,魏无羡不禁噗嗤笑出了声。

听见声音,蓝忘机条件反射的看向身后,发现来人是魏无羡后眉眼又缓和了几分,他道:“你身体好了吗?”

魏无羡笑眯眯的凑到蓝忘机身边:“哎呀,蓝二哥哥这么担心我的?我看看这是什么……”说着魏无羡又往前挤了挤,想看看蓝忘机搞了些什么。

蓝忘机有些急切的想拦住魏无羡,但魏无羡发烧刚刚好转了些就好了伤疤忘了疼,灵巧的往旁边一闪,反手捏住了蓝忘机的手腕,溜到蓝忘机身前。

“哎……”魏无羡看着锅里色相极差,不灰不黑的褐色粘稠液体,不禁心里叫苦。

药粥!还是失败作!

如果他不是在病中,放在平日里,魏无羡就以为蓝忘机肯定是为了报复他而做出这种东西的!

魏无羡无辣不欢,小时候发烧了还叫嚷着要喝辣的排骨汤,从来不吃药。而且天生体质好,也不需要吃什么药,一向都是睡一觉第二天就差不多痊愈了。但是这回到了蓝忘机这边,怕是要完。

“蓝二哥哥……”魏无羡有些尴尬的回头,盯着蓝忘机那双淡然的眼睛,讪笑道,“能不能不……”

“不行。”没等他说完蓝忘机便斩钉截铁的否决了他的想法。

什么时候能像围裙上的兔子一样可爱就好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围裙上的几只兔子,想着。


最后魏无羡还是被摁着灌下了药粥。苦的五官扭曲在一块,就差落泪了。

亏了亏了,这波不划算。魏无羡扁了扁嘴,苦涩的药味在口腔里游荡,刺激着味蕾。胃里又被浓稠的粥撑饱,暂时也存储不下别的什么了。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若有所思。蓝忘机正低头看书,感受到魏无羡的视线微微抬头,也看向他。

魏无羡思考了几秒后,瞬间换了副表情,笑道:“蓝二哥哥,你是不是还没吃早饭?”

蓝忘机一怔,随后点了点头。

魏无羡继续笑道:“那我做饭给你吃怎样?”

蓝忘机胃里一寒,想起上次被强塞的辣椒糯米粥,总觉得魏无羡笑的不怀好意。但是刚想摇头拒绝,魏无羡便扑上来解了他的围裙,麻利的系在自己腰间,顺手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不要和我客气啊!”说着魏无羡不顾阻拦溜进了厨房,“咔嚓”一声,还锁了门。

蓝忘机开始有点替自己的胃担心了。


粥剩了不少,魏无羡很快就做好了一锅红通通的辣椒糯米粥端出来。蓝忘机远远就闻到了一股辛辣的味道,看到实物,不禁皱了皱眉。但是这在魏无羡眼里简直是他厨艺的最高点,他满意的不得了。

魏无羡盛了一碗放在他面前,然后托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

这在蓝忘机眼里简直就是雨天落单的小猫,期期艾艾求收留的可怜眼神。蓝忘机看了看那几乎不能称为食物的粥,闭了闭眼,拿起勺子往嘴里送了一口。

真的是一小口,却让他整个人都要炸了。浓浓辣味里夹杂着淡淡的苦,还掺着点咸味。难以形容。怕是魏无羡这碗粥都能把死人吃的气活了。

“怎么样?好吃吗?”魏无羡期待的看着他。

蓝忘机皱了皱眉,最后还是违着良心,缓缓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洋洋得意的看了看自己的作品,然后又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蓝二哥哥,不如我以后天天给你做怎样?”魏无羡突然道。

“……好。”蓝忘机轻轻道。即使声音细如蚊呐,魏无羡也还是灵巧的捕捉到了。

太好了。魏无羡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和蓝忘机的关系似乎拉进了那么一点。


自那天后过了几天,期末测验如期而至。借着蓝忘机替他补习来的知识,魏无羡倒也勉勉强强的全部过了关。叫江澄一顿吃惊。

“魏无羡?你他妈开挂了?”江澄不可思议道。

魏无羡嗤笑:“你魏哥是什么人?想过关还会怕过不了吗。”说着得意的扬了扬手里的成绩单。

江澄满不在乎的样子,道:“你哪什么迷惑人家蓝忘机了?”

“啊?不是你叫我做辣椒糯米粥给他的吗。”

江澄看他的眼神忽然一变,像是看什么烈士一般看他,道:“你……真的做了?”

魏无羡耸肩:“不然呢?”

江澄啧啧称奇,道:“你不知道蓝家素食主义,从来不接触这种辛辣食物的吗?你能活着回来真是……”

魏无羡一愣,注意力全在那个素食主义上,江澄接下来的话他也没听进去。

“我觉得我真是罪过。”魏无羡突然道,语气真诚。

而江澄早就在心里笑了个半死,他拍拍魏无羡的肩,假装安慰道:“其实……我觉得你可以请他吃饭,补回来。”


然后魏无羡就真的在放假第二天去请蓝忘机出来吃饭了。并且叫江澄想不通的是,蓝忘机居然还答应了。

这简直比魏无羡安静如鸡一整天这种不可能的事还要可怕一百辈。

魏无羡为了避免上次尴尬的事情再次发生,专门在出门前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

乍一看像是要去打仗。江澄这样吐槽道。

而当魏无羡真的裹着一身厚重的衣物,和蓝忘机面对面坐着等待上菜事,他又后悔了。

热的半死。魏无羡只感觉汗水慢慢顺着脖颈流进衣领,一片湿漉漉的感觉。

蓝忘机看着他,像是在想些什么,随后问道:“不热?”

魏无羡觉得这时他回答热的话未免太打脸了,于是毅然决然的道:“一点也不热。”

话音刚落又有一滴汗水顺着滑进衣领里。魏无羡被激的抖了抖。

蓝忘机琉璃般的眸子黯了黯,突然他站起身,身子向前微倾,随后将手伸了出去。

蓝忘机的手指白皙修长,温度偏低,冰冷的指尖触到魏无羡滑腻的颈间皮肤,接着手指轻轻一划,拉下了魏无羡的围巾。

“围巾还是拿下来比较好。”他淡淡道。

魏无羡惊了。

刚刚那是怎么回事?他是在做梦吗?刚刚那个动作有点小暧昧对吧?

于是魏无羡得寸进尺,嘴上又开始不停,笑道:“嗯,蓝二哥哥真是关心我……”

魏无羡话音未落,便听见旁边一声惊呼,他偏头看了看,看见三个眼神里满是惊喜的妹子。

蓝忘机也转过头去看那几个看起来格外开心激动的女生。

女生们抱着手机,互相羞涩的推推嚷嚷了一阵后,一个小个子女生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走出来,在魏无羡面前扭扭捏捏道:“那个……请问你是夷陵老祖吗?”

听了这话魏无羡挑挑眉,明白了。这三个女生应该是看他直播的粉丝,他平时直播又是露脸,所以被认出来了。他笑道:“是我呀。”

女生们更加激动了,脸都羞红了,互相推挤着,魏无羡听见一个女生小声道:“那我们可以和你们拼桌吗?”

魏无羡皱了皱眉,看向对面的蓝忘机,表情依然淡泊的看不出情绪。一个女生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赶紧解释道:“不要误会……就是因为没有座位了我们才想拼桌的!”

这家店人气一向火爆,连魏无羡也是提前一天才订到了座位,这几个女生一看就是刚过来的没有经验。魏无羡又看向蓝忘机,发现对方竟微微冲他点了点头。

这是……同意了吗?魏无羡有点不敢相信,不过蓝忘机同意了就好。于是他对几个女生道:“没问题,可以。”

女生们又小小兴奋了一下,随后争着想坐到魏无羡身边。魏无羡对面的那个帅哥好看是好看,不过浑身都是生人勿近的气息,刚才她们来搭话时还怒视她们一眼,太吓人了。

魏无羡身边的位置不够,最后还是一个稍微外向的女生坐到了蓝忘机身边。而魏无羡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挨得他紧紧的,他也只能冲蓝忘机苦笑。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感觉蓝忘机脸色更不好了。

此时魏无羡左边的妹子像是读不懂气氛,来了一句:“羡羡,对面的帅哥是谁啊?”

魏无羡想了想,笑道:“嗯……是我的朋友。”

可能还会变成男朋友。


虽然有三个女生中途加入,却也不是很尴尬。一顿晚饭结束,魏无羡看了看时间,发现要到直播的时间,于是准备先走一步。

“我……直播时间要到了,”魏无羡道,“我得先走一步了。”说着把脱下的衣服也穿上。

三个女生笑吟吟的和他挥手作别,魏无羡也笑着道别,出了餐厅。

室外空气冰凉,魏无羡刚从温暖的室内出来,围巾没系紧,冷风灌进衣领,不禁抖了抖,环紧胳膊。他来时是坐出租车来的,回去时也是这个方法。正看到远处一个红点想招手呼唤,手却被人兀的握住。

一只温暖的手紧紧包裹着他微微冰凉的手。魏无羡一惊,回过头发现是蓝忘机。

“我送你回去。”蓝忘机声音低沉,却似乎有种不可抗拒的诱惑,魏无羡甚至来不及反应,便点头答应。

蓝忘机眼眸垂着,像是避免什么情绪泄露出来一样,不敢直视魏无羡。

魏无羡老老实实跟着蓝忘机上了车,这个车魏无羡认识,之前他还在车展上垂涎,这次就让他看到活的了,不禁咂舌。

怕真是富二代来的,魏无羡一边坐上副驾驶位一边想。车里被淡淡的檀香味充斥,他平时离蓝忘机近一些也会闻到这种味道,淡淡的沁人心脾。

空气安静的不得了,魏无羡摸了摸刚才被蓝忘机握在手里的那只手,感觉似乎也被沾染了一点他的温度。他侧过头看着蓝忘机,他正认真的开着车,一丝不苟。侧面也如同精心制作的雕塑一样好看。

魏无羡笑道:“蓝二哥哥,你刚才为什么拽我的手呀?”语气里带着几分调笑的轻佻。

蓝忘机面色不变,但是耳根却红了。他轻轻拨转着方向盘,道:“没什么。”

魏无羡心情大好。

魏无羡家离得不远,很快便到了家门口,蓝忘机停下,示意他可以下车了。魏无羡突然有些莫名的伤感。

已经放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蓝忘机。

于是他几乎是脱口而出:“下一次什么时候见面?”说完他自己都愣住了。

这次他能约到蓝忘机就已经是万幸中的万幸,又凭什么奢求还有下一次。

蓝忘机果然没有回答,那双被魏无羡在心里夸过无数遍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他,万般情绪在其中翻涌,魏无羡心里一动,突然有些期待。

可蓝忘机动了动唇,最终也只是缓缓道:“看情况吧。”

心里晃悠不定的小火苗就这么被扑灭了。

魏无羡还是笑道:“这样么?那下次我再来约你也没问题的吧。”说着开了车门下去,和蓝忘机挥了挥手告别。

隔着厚实的车窗魏无羡看不清蓝忘机的表情,不过想想也是一脸淡然的模样吧。

他也不指望在蓝忘机心里能有什么重要的位置。魏无羡一边想着一边进了家门,看了看时间,距离开播还有阵子。于是开了电脑打开游戏后便仰面倒在床上。

掐着点算了算蓝忘机应该再有半小时就到家了,于是魏无羡就这么躺着等了三十分钟,然后摸过手机给蓝忘机发了条信息:到家了吗?

蓝忘机回的很快:嗯。别熬夜。

魏无羡瞬间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就算只有简短的四个字,也够他高兴一晚上了。

魏无羡爬起来坐到电脑前,准备开始认真直播,没想到刚一上直播间打开弹幕,便被一堆堆粉色的弹幕淹没。


“羡羡!不得了啦!”

“避尘太有钱了吧大气大气大气!”

“老祖的小迷妹 领取了 避尘循礼数 派送的一朵玫瑰花。”

“老祖我爱你 领取了 避尘循礼数派送的一盒巧克力。”

“早就说避尘小哥哥暗恋老祖了吧!”

“我不管我要站这一对!!”

“我也是!避尘太痴情了吧想嫁呜呜呜!”


魏无羡看着弹幕一头雾水,赶紧拨过麦问了一句:“等等你们停一停,这什么情况?”

瞬间弹幕像是约定好了一样,纷纷用粉色的字体刷道:“避尘喜欢你”。

魏无羡一惊,仿佛遭到了天打雷劈,浑身都在战栗。再看一眼直播间里的礼物记录,差点晕过去。

这个人疯了吧?

魏无羡翻了翻礼物盒,发现记录清一色都是避尘送出的。一开始是飞机,后来是火箭,再后来是超级火箭,最后甚至开始刷起了玫瑰。

玫瑰也是这个直播网站的礼物道具,一枝两百,通常都是娱乐区的人送给女主播表白用的,游戏区很少用。之前娱乐区的一个女主播因为999朵玫瑰而答应了求婚,所以送玫瑰给主播又等同于求婚。

而避尘大有送出999朵的架势。从一朵开始刷,一直到现在刷了有八百多枝了。

难怪弹幕这么粉这么激动。

弹幕里不怀好意的刷着“答应他答应他”,个个仿佛都是牵红线的月老。

魏无羡赶紧开口打了个哈哈掩饰尴尬:“你们都瞎说什么啊哈哈哈,避尘兄都什么都没说好吗。”

弹幕起哄的更起劲了,也是同时,避尘在聊天室里发了一句大大的“我喜欢你。”

避尘是房管,发的弹幕消息都有特效,此时他换了个粉粉嫩嫩的特效,魏无羡被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大哥,搞基也不是这么个搞法吧?

魏无羡扶了扶稍微被他有些撞歪的麦,开口道:“那个……避尘兄真会开玩笑啊哈哈哈。”企图让他这边的空气不那么尴尬。

紧接着避尘又发出大大的几个字。“我没有开玩笑。”

魏无羡觉得他这边好像更尴尬了。这个避尘也是他的金主,说得罪又不好得罪,虽然ID取得这么文艺,说不定另一边就是一个抠脚大汉。要他和一个抠脚大汉搞基?不可能。更何况他现在和蓝忘机发展的这么顺利,万一就见鬼了,成了呢?

魏无羡一边想着一边抿了抿有点干涩的嘴唇,决然道:“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

弹幕瞬间又惊了一片,避尘的礼物也刚巧刷到了998朵没再继续。

弹幕疯狂的刷着“不要啊”“别这样老祖”“太伤心了”但是魏无羡依然不为所动,一脸正气。但是看着弹幕那么伤心魏无羡刚想开口安慰几句,就听见玄关处“咔嚓”一声,随后魏无羡眼前兀的一黑,周围陷入了黑暗。

完了,停电了。

他突然下线,直播间里的迷妹和避尘会不会以为他心虚跑了?说不定这么一闹闹到公司去,直接把他解约了?魏无羡越想越不敢想,赶紧拿出手机登录微博,解释了一遍。

慢慢的微博下面出现了几条安慰的评论和转发。魏无羡舒了口气,关了亮的刺眼的屏幕,往床上一倒。

想什么?想蓝忘机呗。

想蓝忘机会不会对自己也有那么点意思?明明不喜荤腥却吃了自己做的粥,用着“含光君”的账号和他一起打游戏还保护他,连发烧了也是他第一个发现。

但是蓝忘机却又对他不冷不淡的,叫他捉摸不透。

果然是天性使然?蓝家教养好,他护人照顾人或许是本性吧。

魏无羡晃了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晃了出去。

或许是他真的想多了?


次日晚上魏无羡直播,竟然没有避尘的身影。

弹幕也在纷纷讨论:

“避尘小哥哥没啦?”

“羡羡你看,人家伤心了。”

“叫你拒绝人家!对你那么好!”

“可能今天有事没来吧?”

魏无羡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接下来一天两天,避尘都没有出现。

直播间的小迷妹也都清楚了,避尘被甩了,当然不会再来了。甚至有人说避尘去了隔壁温晁的直播间。

魏无羡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但心里还是稍微有些不好受。

这天魏无羡早早下了直播,闲着没事,翻了翻手机里的通讯录,猛然发现蓝忘机的手机号。

说起来,自从他以前骗到蓝忘机手机号后,他还从来没打过电话给蓝忘机过。魏无羡厚脸皮的劲瞬间上来,在拨出键上犹豫了片刻后,毅然拨了过去。

那头先是一阵呼声,半分钟后依然没有反应,最后传来冰凉的女声,告诉他对方未接。

魏无羡不死心又拨了过去,那头片刻呼声后,竟然直接被挂断了。

他惊了。蓝忘机不是这种随意挂断电话的人,难道是真的讨厌他才挂了电话?

魏无羡盯着那个号码,最后告诉自己再拨最后一次,这次要是没接通就不打了。这样想着,拨了过去。

几声呼声过后,那头终于被接通,魏无羡喜出望外:“蓝二哥哥!是我!”

那头声音嘈杂,隐隐约约听见几句粗鲁的骂声,魏无羡有些疑惑,刚要开口说话,那头蓝忘机便开口了。

“魏……无羡?”那头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疑惑。魏无羡“嗯”了一声作为应答。

“我现在很忙。”蓝忘机略有些急切的说道,“有事下次再说。”

魏无羡不可置信,这么急急忙忙的声音是蓝忘机吗?他刚想开口再问些什么,那头蓝忘机却突兀的说道:

“对不起。”

“嗯?什么?等等……喂喂喂?”魏无羡一愣,待他缓过神来,那头却早已挂了电话,只留下一串忙音。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9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ejelly' | Powered by LOFTER